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日職》曾比肩菊池雄星卻敗給肩傷 34歲巨人右投傳季後退役

2021/10/26 09:55

巨人右投野上亮磨傳出因不堪肩膀傷勢,今年球季結束後就要退役。(資料照,取自讀賣巨人FB)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今年34歲的投手野上亮磨,2017年以大約加盟讀賣巨人,但加盟後表現不如預期,還遭遇阿基里斯腱斷裂重傷,本季季初在春訓克服傷病重回投手丘,外界原引頸期盼他能今年能東山再起,但今他卻傳出因右肩傷勢,將高掛球鞋結束職業生涯。

野上亮磨來自堪稱社會人球界的名門之一的日產自動車隊(2009年解散),於2008年選秀會以第二指名被西武獅隊選中,以簽約金8000萬、年薪1300萬日圓的合約入團,之後他完美發揮社會人球員即戰力優勢,2012年起成為西武先發投手輪值成員,在西武十年,歷經涌井秀章、岸孝之、菊池雄星等強投,野上雖然帳面數據不算太亮眼,但每年都能吃下百局以上,還能維持ERA 4的壓制力。

2017年球季野上亮磨繳出11勝10辦防禦率3.63,144局投球送出113次三振、投出29次四死球(其中24次為保送),奪三振率7.06,被打擊率0.241,每局被上壘率為1.06,11勝也是隊上繼菊池雄星第二多,投出生涯代表作,季末行使FA獲得巨人賞識,開出1億5千萬年薪的優渥條件網羅入團。

然而轉戰巨人後,野上亮磨第一年轉隊的成績為4勝4敗、防禦率4.79,與轉隊前一年繳出的相差甚多,加盟巨人後「扛局數」的優勢也蕩然無存,呈現水土不服的慘況,還一度被轉作牛棚中繼投手來當作敗戰處理使用,第二年不僅一軍出賽寥寥可數,秋季還出現左腿阿基里斯腱斷裂的重大傷勢,導致去年球季完全無法在一軍出賽。

野上亮磨之後好不容易在二軍上場,登板18場,僅留下0勝3敗、ERA4.98的黯淡成績,而他在上季休季期間雖然跟球隊談妥續約 而卻也遭到球團大幅度減薪,降薪幅度達到80%,超過聯盟官方所規定的40% 年薪從原本的1億5000萬日圓降到3000萬日圓,成為巨人隊史繼杉內俊哉、小笠原道大、中島宏之以來第四位面臨巨額減薪的選手。

野上在休賽期積極訓練調整,二月初在宮崎縣春訓基地時,在監督原辰德面前投出了復活表現,之後對軟銀二軍2局無失分,對西武二軍5局、7K、失1分的好表現,也終於在睽違581 天重返一軍投手丘,本季迄今他登板9場1場先發,拿下0勝1敗,在總共16.1局投球局數中,被敲8安含1轟、失3分,拿下4個中繼點,防禦率1.65。

而他在今年5月18日對上廣島的比賽中出現了右肩疼痛的狀況,當時他指出自己很希望能夠早日康復,「球隊即將重生。我不想拉長康復的時間,讓照顧我的球隊帶來不便。」但在歷經5個多月後,雖然嘗試所有的治療方式,似乎仍沒找到能夠有效解決的方法,因此今傳出他決定退休,近期就會正式向外界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