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拳擊》東奧國手陳念琴出席佛光奧運菁英講座 分享奮鬥、抗癌歷程

2021/12/07 09:55

東京奧運國手陳念琴(右三)在佛光大學「奧運菁英講座」分享自己的奮鬥歷程。(佛光大學提供)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由佛光大學、中華奧會合作舉辦的「奧運菁英講座」,陸續邀請多位奧運國手前來,昨邀請東京奧運女子拳擊國手陳念琴及奧運總教練柯文明,分享甘苦談。

佛光奧運菁英講座,日前最先出席是東京奧運桌球混雙銅牌林昀儒、鄭怡靜,第二次講座由東奧游入男子200公尺蝶式準決賽的王冠閎及教練黃智勇,近日有東京奧運女子舉重64公斤級銅牌陳玟卉和教練黃達德。

連兩屆登上奧運殿堂的陳念琴生涯成績斐然,拿過2018年世錦賽金牌、2014年南京青奧銀牌、2013年世青賽金牌,是國內女子拳擊的指標性選手。

事實上,向來給人陽光開朗印象的陳念琴,在東京奧運落幕後才透過臉書,讓外界知道她在征戰東京前,已無預警地罹患癌症,她展現永不放棄的精神,不只樂觀看待病情,並經過8次化療後勇敢站上奧運擂台,這次來到佛光大學就向大家分享和柯文明的結識過程、四處征戰的經驗及抗癌過程。

陳念琴一路走來的堅持、樂觀與勇敢面對所有不可預測的挑戰,與自身永不放棄的精神,獲得同學們的敬重與敬佩,而陳念琴信誓旦旦地宣布會努力強化自己,3年後一定會再戰巴黎奧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