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空手道》香港5選手確診! 曝亞錦賽防疫差 哈薩克少人戴口罩

2021/12/26 19:40

香港空手道代表團5人確診,選手劉知名(右3)認為在哈薩克當地染疫可能性較高。(擷取自香港空手道總會臉書粉專)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國空手道代表團赴哈薩克參加空手道亞洲錦標賽,返台後11人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引發關注。香港同樣有5名空手道選手前往哈薩克參賽後確診,其中1名選手表示,亞錦賽防疫措施較差,且當地許多人都沒戴口罩,認為在哈薩克染疫的可能性較高。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空手道代表團前往哈薩克參加18日至22日舉行的空手道亞錦賽,23日經南韓首爾轉機返港後,劉知名等5名香港空手道選手採檢呈陽性,並在25日正式確診。

劉知名向港媒表示,其他比賽多要求運動員在參賽前24小時內採檢,但亞錦賽安排所有選手在賽程首日採檢,並放寬原有規定,允許持有超過24小時陰性證明的選手參賽;直到第3天比賽時,3天前的採檢結果都依然有效。

劉知名也說,亞錦賽要求參賽者須配戴指定的口罩,但目測場館內大約一半的選手和教練沒戴口罩。此外,會場原本只限參賽者入場,但決賽當天場館內卻有數百人,他懷疑是當地民眾入場觀賽。

劉知名更指出,包括為他清理房間的飯店員工在內,哈薩克當地許多人都沒戴口罩;雖然曾經由首爾轉機,但他認為在哈薩克當地染疫的可能性較高。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