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棒球》國泰公益前進桃園少年之家 3球星分享奮鬥歷程

2021/12/28 17:49

國泰金控「樹造」計畫,今天前進桃園少年之家,邀請旅日球星宋家豪、吳念庭,及旅美新星李灝宇,享自己的棒球路。(記者林宥辰攝)

〔記者林宥辰/桃園報導〕國泰金控「樹造」計畫,今天前進桃園少年之家,邀請旅日球星宋家豪、吳念庭,及旅美新星李灝宇,和少年之家學生分享自己的棒球路。這場「協槓畫世代公益關懷座談」,還邀請藝人小馬(倪子鈞),分享自己的斜槓人生。

小馬倪子鈞和藝術團隊CITYMARX一同協助創作少年之家周邊牆面,還邀請職棒球星共同創作,吳念庭就在牆上畫出母隊西武獅隊隊徽,篤信基督教的李灝宇則噴上十字架。吳念庭笑說,第一次參與這樣的創作,想不到自己還滿上手。

左起李灝宇、宋家豪、吳念庭。(記者林宥辰攝)

3位球星今天也親自向少年之家學生分享自己棒球路上的甘苦,宋家豪說,去年成績不好、打得掙扎。宋家豪說:「太太那時在台灣待產,雖然有家人陪伴,多少會擔心,可能也連帶影響自己心情。小孩出生後,反而給我很多啟示與力量。」

吳念庭說,學生時期隻身赴日至今第13年,今年慢慢有成就,他抱持「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的信念繼續努力。

第一年赴美的李灝宇坦言,能夠體會旅美學長當時的心情,「雖然也有翻譯陪伴,但有時打不好或是遇到困難,一個人的感覺,只有打球人才能體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