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網球》法網女單亞軍也染疫 俄國淪為澳網重災戶

2021/12/31 13:06

帕芙柳琴可娃(左)、盧布列夫最近都確診。(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2年澳洲網球公開賽即將在1月17日開打,如今進入倒數階段,但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各國球星抵達後確診案例頻傳,其中俄國災情最為慘重,今年法網女單亞軍帕芙柳琴可娃(Anastasia Pavlyuchenkova)透露,日前在墨爾本做的檢測呈陽性反應,只能被迫隔離,無法參與當地WTA250職業賽暖身。

俄國球星淪為這波疫情的重災戶,先前包括盧布列夫(Andrey Rublev)、卡拉塞夫(Aslan Karatsev)、多斯科伊(Evgeny Donskoy)等男子名將,都在雪梨ATP盃開打前驚傳中鏢而退賽;至於女將薇珂妍塞娃(Natalia Vikhlyantseva)出師未捷,只因澳洲衛生當局不認可她所接種的俄國疫苗Sputnik V,導致無法成行。

至於目前世界女單排名11的帕芙柳琴可娃,原為即將開打的墨爾本網賽女單頭號種子,如今同樣打不成,「不幸的是,我有些壞消息。我週二抵達並被檢測出Covid-19陽性。」

帕芙柳琴可娃已完整接種疫苗,坦承對於確診結果相當意外,正在指定飯店隔離的她表示,會遵守配合醫生指示,期待早日痊癒,「照顧好自己和他人的健康很重要,當每個人都安全,我就會重返球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