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NFL》18年奉獻給匹茲堡 鋼人明星四分衛宣布季後退休

2021/12/31 21:22

匹茲堡鋼人明星四分衛「大班」羅西里斯伯格。(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縱橫賽場18個賽季,球員生涯入選6度職業盃(NFL明星賽)的匹茲堡鋼人明星四分衛「大班」羅西里斯伯格(Ben Roethlisberger)近日向外界宣布,1月4日對上克里夫蘭布朗將會是他生涯主場最終戰,也意謂著本季結束後,羅西里斯伯格將高掛球鞋,從NFL退休,引發球迷不捨。

今年休賽季降薪再度回到鋼人的羅西里斯伯格,於2004年第11順位被鋼人選中,其18年生涯皆奉獻給鋼人,截至目前為球隊拿下163勝,共傳出63721碼及416次達陣,更曾幫助鋼人拿下2屆超級盃冠軍。

儘管替球隊立下許多汗馬功勞,大班表示,自己回到主場的最終戰只想贏球,並不想要太多華麗的引退儀式,「我只想拿下比賽,那才是最重要的。...即便只是場3:0的勝利我也不在乎,我只想獲勝,因為這對我們的球季至關重要。」

39歲的羅西里斯伯格先前並未發出任何有關退休的聲明,不過據《ESPN》報導,羅西里斯伯格於本月有事先向球團內部些許人員,以及幾位前隊友透露此念頭。對此大班表示:「18年了,我有一半的人生都給了這城市、球團和球迷。我油箱裡還有油,剩下的2場比賽我會盡我所能幫助球隊打進季後賽,最終極的目標永遠是贏得隆巴迪盃,我們還沒完全失去機會。」

鋼人目前以7勝7敗1和,排在美聯北區第3名。若想擠身季後賽,必須在剩餘兩週賽事內擊敗接下來的對手,皆為同分區勁旅的布朗及巴爾的摩烏鴉,且還得祈禱暫居分區龍頭的辛辛那提孟加拉虎在剩餘賽事全敗,「開季前我就已做好打算,我要竭盡所能拿下超級盃冠軍。」大班說道。

本季羅西里斯伯格出賽14場全是先發,傳出3373碼,515次傳球機會中完成336次,傳球成功率為65.2%,平均每次能傳出6.5碼,另有20次傳球達陣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