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澳網》美國天才少女爆冷首輪出局! 直落二不敵中國王薔

2022/01/17 15:13

高芙全場38個非受迫性失誤成為輸球關鍵。(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國女單世界排名第112名的王薔,今天在首輪面對美國17歲天才少女,大會第18種子高芙(Coco Gauff)爆出冷門,以6:4、6:2直落二晉級,有望刷新自己在澳網的最佳表現。

首盤轉捩點在第5局,王薔先是靠著高芙的非受迫性失誤逼到Deuce後,高芙再度發生非受迫性失誤讓王薔破發成功,接著雙方互相保發,首盤王薔以6:4拿下。

第二盤高芙的狀況依舊沒有好轉,首局就因為非受迫性失誤遭王薔破發,接下來王薔保發後,第三局高芙再度因為非受迫性失誤被破發,隨後王薔再度保發,第五局高芙又發生三個非受迫性失誤,第三個也讓他第三度被破發,陷入0:5的絕對劣勢。

接著王薔近鄉情怯,優勝發球局於15:30時因連續兩個非受迫性失誤遭高芙破發,隨後王薔又在下一局因為連續兩個非受迫性失誤輸掉,但下一局儘管高芙率先取得40:15的優勢卻再度軟手,連續三個非受迫性失誤直接丟掉比賽,以4:6、2:6直落二爆冷不敵王薔。

王薔直落二晉級。(路透)

今天高芙的回球狀況相當不穩,儘管一發進球率以61%高於王薔的54%,致勝球15顆也高於王薔的13顆,但非受迫性失誤高達38顆(第一盤17、第二盤21),比王薔15次要多上許多,也成為這場比賽的關鍵。

爆冷擊敗對手的王薔賽後表示,自己去年輸給高芙兩次,這場比賽他試著盡自己最大的努力:「然後我做到了。」

今天中國女單另一位選手鄭欽文以6:3、1:6、7:6(10:5)擊敗薩諾維琪(Aliaksandra Sasnovich),下一戰要面對來自希臘的第5種子莎卡瑞(Maria Sakkari),而王薔下一戰的對手則是范愛特凡珂(Alison van Uytvanck)。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