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羽球》李梓嘉為何離開國家隊? 羽總會長:覺得自己不是李宗偉

2022/01/20 08:01

李梓嘉昨拋出震撼彈,將離開國家隊成為自由人。(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馬男單一哥、男單世界排名第7的李梓嘉昨拋出震撼彈,宣佈已締交辭呈,將離開馬來西亞國家隊成為自由人,大馬羽協目前仍正在全力慰留中,不過李梓嘉在受訪時直言「這是對我最好的決定」,大馬羽總會長今則透露他出走的原因。

被譽為「李宗偉接班人」的大馬新一哥李梓嘉,近年逐漸在國際羽壇嶄露頭角,先前在全英賽締造驚奇後,生涯首度擠進世界前十,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攪局,造成世羽聯取消、延宕多場比賽,然而待疫情趨緩,重新恢復比賽後,李梓嘉卻一直沒辦法在成績上有很大的突破,所以他決定做出改變、尋求突破。

而李梓嘉在接受大馬體育頻道《ASTRO ARENA》訪問時表示,他覺得成為自由人是對他職業生涯最好的選擇,也透露之前曾向傳奇球星「拿督」李宗偉諮詢,對方無論在場內還是場外都給非常大的幫助,也將自己的經驗分享給他。

「作為球員,我只想要好好訓練,繳出最好的表現、取得好成績,這就是我想要的,」李梓嘉說道,「我認為不管是國家隊員還是自由人,我們還是穿著大馬國旗球衣為大馬征戰,我們還是會去打同一個比賽。不管是我想要的還是羽總想要的,我相信都會是希望能找到讓我獲得最大的幫助的決定,我希望能做出對自己生涯最好的抉擇」

李梓嘉透露自己接下來的目標,是因希望能擠身世界前5,最後他也表示,他無法阻止其他人對他的批評,支持他也好,不支持也罷,他只希望能做自己就好。

而大馬羽總會長斯里諾薩(Datuk Seri Norza Zakaria)在接受《星洲日報》採訪時表示,目前羽總仍在努力挽留李梓嘉,最後的結果將在明(21)日下午公佈,但他也透露李梓嘉離開國家隊的原因,是他覺得自己不是李宗偉,無法像這位大馬傳奇一樣承受如此巨大的壓力,「李梓嘉想用自己的方式,來成就職業生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