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羽球》看不到俄羅斯、白俄選手了! 世界羽聯宣布:全面禁賽

2022/03/01 21:56

世界羽聯發聲明表示,將禁止俄羅斯以及白俄羅斯的運動員參賽。(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各界撻伐、抵制,今日世界羽聯(BWF)再度發聲明表示,將禁止俄羅斯以及白俄羅斯的運動員參賽。

為聲援烏克蘭,世界羽聯昨日就發聲明指出,會取消在俄羅斯與白俄羅斯舉行的賽事,兩國國旗也無法展示在賽事中,國歌也不會被播放。

由於國際奧委會(IOC)呼籲,建議所有國際單項運動組織都禁止兩國運動員參賽,今日世界羽聯也出現新的制裁手段,BWF今發聲明說道:「遵循國際奧委會的建議,禁止俄羅斯以及白俄羅斯的選手參加任何世界羽聯認可的國際比賽,直至另行通知。」3月8日開打的德國公開賽將是第一場禁止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選手參加的比賽。

但世界羽聯在聲明中也表示,目前在西班牙參加2站背靠背身心障礙羽球賽的俄羅斯選手,考量到選手已經抵達當地,將被允許參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