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奧運》支持IOC決議 國際籃總、桌總都禁俄參賽

2022/03/02 22:28

俄羅斯、白俄羅斯兩國運動發展已被徹底孤立。(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俄羅斯軍隊大舉侵略烏克蘭,遭受全球體壇強力制裁,包括國際籃球總會(FIBA)、國際桌球總會(ITTF )、國際冬季兩項總會(IBU)等運動組織,今都跟進宣佈,即日起針對俄國、白羅斯全面禁賽,隨著各單項國際總會聯手封鎖,這兩國運動發展已被徹底孤立。

國際籃總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暴力,希望和平能夠盡快到來。」高度關注烏克蘭最近發生的戰爭,並向受難者表達最深切的同情,同時遵循國際奧會(IOC)執委會決議,FIBA強調直到另行通知前,這兩國的代表隊和官員都不被允許參與FIBA籃球賽事及3對3等任何活動。

國際桌總表示,全力聲援烏克蘭人民,希望向全世界發出「和平與團結」的強而有力信號,不再接受俄國、白羅斯選手、官員參與ITTF相關賽事。國際冬季兩項總會的態度相同,由於年僅19歲的烏克蘭選手瑪雷舍夫(Yevgeny Malyshev)戰死沙場,IBU也表達沉痛哀悼與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