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田徑》又突破天空極限!瑞典撐竿跳天才刷新自身世界紀錄(影音)

2022/03/08 08:12

瑞典跳高天才杜普蘭提斯再度打破世界紀錄。(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瑞典跳高天才杜普蘭提斯(Armand Duplantis)再一次突破天空極限,他今在貝爾格勒室內賽中以6公尺19,打破自己保持的世界紀錄。

美國、瑞典混血的杜普蘭提斯,父母都是田徑好手,來自運動世家的他18歲就成為歐洲冠軍,2020年相繼打破室內、室外撐竿跳世界紀錄,去年首闖奧運就奪金。

22歲的杜普蘭提斯曾多次嘗試改寫新紀錄未果,今在塞爾維亞的室內賽第一跳跳出5公尺16就確定奪金,隨後陸續嘗試5公尺85、6公尺都成功。

在6公尺19這個高度,杜普蘭提斯前兩次嘗試都失敗,最後一跳雖然膝蓋稍微碰到了橫竿,不過竿子最後沒有掉下,確定打破世界紀錄後,杜普蘭提斯也相當興奮揮拳大吼。

「我大概挑戰6公尺19挑戰了50次吧,」杜普蘭提斯賽後打趣表示,「真的等了好久,我從沒遇過這麼困難的高度,突破紀錄的感覺真的很棒。」

世界田徑室內錦標賽將在3月18日於同一場館展開,杜普蘭提斯有望再度突破極限。

瑞典跳高天才杜普蘭提斯再度打破世界紀錄。(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