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職》「我有先問裁判」 助總啟動B計劃前先走這一步

2022/04/19 17:22

兄弟前天提出關鍵挑戰,最終與統一獅和局。(資料照,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前天台南12局激情象獅大戰,統一獅原本靠高飛犧牲打贏球,宣告比賽結束,中信兄弟總教練林威助先針對本壘攻防進行挑戰,經過電視輔助判決,最終裁定奔回本壘的林靖凱觸殺出局,所以再見高飛犧牲打變成再見觸殺出局,雙方5:5握手言和。

當時助總賽後說,「棒球不就是這樣嗎?沒到最後一刻,你不會知道發生什麼事。如果本壘挑戰失敗,會再針對三壘提前離壘進行挑戰。」

根據中職規定,每隊每場比賽正規賽9局內,可提出輔助判決挑戰權最多2次,但比賽進入延長賽後,挑戰次數歸零,延長賽起每隊各有1次提出輔助判決的挑戰權。

只是,促請裁決並非挑戰項目,按規定可先促請裁決,若未果再行使挑戰權,而且,促請裁決有先決條件,「就是守方球員都要在場內。」

今天賽前助總說,「我先提出電視輔助判決,之後我有出去詢問裁判,如果完了(看完電視輔助判決)之後,再跟你說提早離壘狀態,那是OK的嗎?他說先看嘛。」

助總表示,比較特別的是,如果跑者是SAFE,就是再見高飛犧牲打,「如果是這樣的結果,可能大家就回到休息室了,裁判也回去了,我還要再挑戰三壘跑者提早離壘,所以是不是要先跟裁判告知,不要一結束就跑進去(休息室)了。」

以這個判決為例,其實,中信兄弟最保險的作法是,本壘攻防戰後,捕手高宇杰先將球傳往三壘,並告知裁判要促請裁決,此時,裁判會宣判是否提早離壘,若無,這時候助總就本壘攻防戰再進行挑戰,此即標準SOP;而非先動用電視輔助判決挑戰權,再促請裁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