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網球》球王喬帥苦吞貝果 無緣家鄉紅土第3冠

2022/04/24 22:56

喬科維奇。(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ATP250等級的貝爾格勒男網賽,地主頭號種子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攻頂不成,單打決賽2:6、7:6(7:4)、0:6不敵俄國第2種子盧布列夫(Andrey Rublev),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屈居亞軍,無緣在家鄉球迷面前笑捧賽史第3冠。

 拒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的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本季參賽屢屢碰壁,先前蒙地卡羅名人賽次輪初登場,又爆冷一戰出局。紅土開季不順,喬帥回到祖國主場出擊,沒浪費絕對地主優勢,儘管熱機偏慢,照樣連3場上演3盤逆轉秀,本季首闖冠軍戰。週日面對來勢洶洶的盧布列夫,喬帥開賽第5、7局接連發球失守,讓24歲年輕俄客一口氣橫掃4局先馳得盤;第2盤東道主希望複製反撲模式,互破之後拉鋸至搶7得手,不料扳平戰局後,喬帥決勝盤卻氣力放盡,失誤連連狂掉6局,戲劇性苦吞「貝果」,讓各界頗感意外。

 現年34歲的喬帥,坐擁20座大滿貫男單冠軍,僅次21冠獨走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他將持續在紅土賽季備戰,下月法國公開賽尋求衛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