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網球》「差點從26樓陽台一躍而下」前世界第4曝深受憂鬱症所苦

2022/06/14 08:15

多基琪。(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39歲的澳洲退役好手多基琪(Jelena Dokic)今在社群媒體發文,揭露自己罹患憂鬱症、曾在4月動過輕生念頭,讓運動員的心理健康問題再度受到關注。

多基琪球員時期最高排名曾來到世界第4,生涯拿過6座冠軍,大滿貫最佳成績則是2000年溫網4強,她在2014年高掛球拍,退役後擔任澳洲電視台球評、也在今年澳網負責場邊訪問。

「2022年4月28日,我差一點就從26樓的陽台跳下去結束生命,那是我永遠不會忘記的一天。」多基琪今在貼文中寫道,「一切都是模糊不清的,一切都是如此黑暗。沒有聲音,沒有畫面,沒有任何意義…只有眼淚、痛苦、沮喪。過去六個月對我來說很艱難。」

多基琪在字裡行間回憶自己那些以淚洗面的日子,透露常常工作到一半時就跑到洗手間擦眼淚,「悲傷和痛苦不斷侵襲而來,我的生活支離破碎,我怪自己、認為自己不值得被愛,也相當害怕。我同時知道還有很多值得感激的事情,所以開始恨自己,因為想結束這一切的我不夠感激。」

多基琪隨後尋求專業協助,也挽救了自己的生命,她表示,之所以選擇分享這段經歷,是因為知道「我不是唯一在掙扎的人」,「我不能說自己現在過得很好,但我走在康復的路上,有些日子還可以、有時候往前走一步、有時候往後退一步,但我在戰鬥、也相信自己能度過這個難關。」

多基琪最後想傳達這樣的觀念:「我可以感受我的感受,傷心也沒關係、繼續戰鬥,然後回來。這就是我試著在做的,也是讓我繼續前進的原因。不要因為你的感受而感到羞愧。」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