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被搶劫、遭扣押、染疫!曾俊欣十年磨一劍

2022/06/14 07:13

曾俊欣。(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十年磨一劍!「夜市球王」曾俊欣征戰10載,不但在世界各地賽場力抗強敵,還經歷過被搶劫、遭海關扣押、染疫確診等各種突發狀況,如今首度達成躋身男單百大目標,令他和從小陪伴出國的老爸都有感而發。

曾俊欣的臉書小編早在上週就已發文預告:「目前即時排名可望突破100關卡,對俊欣而言是一個重大里程碑。接下來下周會去義大利另一個紅土賽事後轉往倫敦準備草地,預計溫布頓後能回台短暫休息(5-10天)再出發。謝謝(網協)廖裕輝理事長從俊欣10歲的時候就一直不斷的支持俊欣,才能有這個成績。」

至於父親曾育德也在個人臉書上傳,他與曾俊欣10年來走訪亞洲、歐洲、美洲和大洋洲的足跡,「離家7個多月了,10年來,拋妻棄子(小兒子)陪著俊欣全世界跑透透,受到許多同學好朋友的鼓勵,羨慕我能全世界玩透透,確實,我到過許多國家與城市,最熟悉的地方是飯店與球場,其他城市的種種,我與大家知道的差不多。其實,我更羨慕你們每天可以回家,愛護台灣,我們的家。」

曾爸還透露,2016年12月自行開車,在法國尼斯慘遭歹徒尾隨破窗,搶走錢包和護照,恐怖經驗迄今難忘。先前出國飽受疫情衝擊,去年2月他們就因簽證問題被塞爾維亞海關拘禁24小時;甚至今年初澳網前夕,曾俊欣受確診影響錯失暖身機會。儘管一路走了困難重重,所幸曾家父子咬緊牙關,如今辛苦付出總算有代價,達成10年前設下的百大目標後,接下來就朝難度更高的50大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