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擊劍》隊史第一次!台灣鈍劍男團亞錦賽鍍銅

2022/06/15 20:06

台灣鈍劍男子代表隊今天亞洲擊劍錦標賽奪下銅牌。(取自中華民國擊劍協會官方臉書)

〔中央社〕由青奧銀牌得主陳弈通領軍的台灣鈍劍男子代表隊,今天在南韓舉辦的亞洲擊劍錦標賽,4強以26比45不敵日本、並列第3,仍摘下隊史在亞錦賽的首面男子團體獎牌。

在南韓首爾舉辦的2022亞洲擊劍錦標賽,今天進行壓軸男子鈍劍與女子銳劍團體賽,台灣在男子鈍劍8強賽先以45比40淘汰中國,4強則憾負日本,與香港並列銅牌。

中華擊劍協會理事長張煥禎表示,這次代表隊表現可圈可點,因為台灣擊劍上一次在亞錦賽奪牌,已是12年前女子銳劍團體賽,「過去我們男子選手只有軍刀曾在亞錦賽拿過獎牌,團體賽是首次。」

張煥禎透露,4年前在青奧混合團體賽奪銀的陳弈通,如今已是國家隊主力,加上拿坡里世大運個人賽名列第5的陳致傑,這次比賽都有高水準發揮,才能在強敵環伺的亞錦賽男團脫穎而出。

台灣男子鈍劍代表隊在4強賽不敵日本,沒能挺進決賽,張煥禎強調:「日本男子鈍劍是亞洲最強的國家,也是東京奧運金牌得主,這意味著我們還有進步空間。」

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原本今年舉行的杭州亞運被迫順延,台灣部分代表隊的參賽資格也將面臨調整,張煥禎說,這次亞錦賽奪牌對台灣擊劍可說注入一劑強心針,「這確保我們明年亞運擊劍可望能派隊參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