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擊劍》厲害!新竹國中生杜羽蕎勇奪全國冠軍 獲選亞洲代表

2022/01/11 14:54

新竹縣博愛國中擊劍國手杜羽蕎(右2)在媽媽教練戴秋萍(右)、博愛國中校長郭雅玲(左)陪同下接受縣長楊文科(左2)的表揚。(記者黃美珠攝)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博愛國中學生杜羽蕎去年贏得全國青年暨青少年第3次擊劍錦標賽青少年女子銳劍個人組第1名之後,近日她獲選為2021年亞洲青年暨青少年擊劍錦標賽代表隊選手!縣長楊文科昨天特別頒獎表揚她,期待今年她可以代表新竹縣為國爭光。

縣府表示,杜羽蕎從幼兒園就開始拿劍,小學正式開始學習擊劍,個子雖嬌小卻十分靈活,特別判斷準確、出手果決,終而在擊劍場上所向披靡。

竹北國小組長戴秋萍既是杜羽蕎的母親也是擊劍教練,她說杜羽蕎平日都利用課後時間訓練,訓練時間較短,又需充分休息,所以從晚上6點到9點的訓練期間力求精緻與扎實,假日時間較充裕就可練習戰術和對打,賽前則會利用移地、模擬訓練增加比賽及運用戰術的經驗。

她說,每場比賽過程都很激烈,選手必須在短時間內,做出正確判斷,其實是相當困難的,杜羽蕎其實是在屢戰屢敗的過程中不斷累積成長,終而奠定勝利基礎。

議員杜文中說,杜羽蕎是其姪女,她的全國擊劍賽冠軍是新竹縣首次的佳績,他相當感動。不過當他看到國小的擊劍場的簡易設備,立馬補助20多萬、打造3座專業場地設備跟擊劍器具,就是希望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讓人才有用武之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