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籃球》PLG、T1選秀新人薪資無上限 掀起砸銀彈搶人大戰

2022/06/23 15:16

PLG、T1選秀新人薪資無上限,掀起砸銀彈搶人大戰。(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國內兩大職籃P. LEAGUE+和T1聯盟近日陸續公布選秀辦法,針對新人都各自設立最低保障薪資,但都沒有薪資上限,預料將掀起銀彈滿天飛的搶人大戰。

PLG保障選秀首輪第一順位最低月薪9萬,第二順位8萬、第三順位7萬,今年取消最高年薪180萬的上限,其餘首輪順位最低薪為6萬,次輪保障5萬,第三輪以後則是4萬,同時也取消最高年薪150萬的上限。PLG在6月7日開放報名,6月底截止,選秀會日期尚未公布

至於T1聯盟規定則與首年相同,第1輪獲選球員每月至少8萬元、第2輪至少6萬元,若是國手級球員,至少保障年薪120萬元,延續去年規範,並無設立薪資上限。T1今天開放選秀報名,至7月3日截止,選秀會預計在7月12日舉行。

兩聯盟都選秀資格都需依照籃協公布的選秀指引為主,參加選秀者今年底須年滿19歲,若曾註冊大專籃球聯賽之在學學生,應於今年8月31日前已年滿21歲或完成大三以上之學業,且未曾在聯盟註冊的球員才能報名。

在兩大職籃並起的時代,且都無薪資上限情況下,新秀成為最大受益者,而本屆也有不少出色新人,包括UBA衛冕軍政大張鎮衙,健行科大主力陳范柏彥、谷毛唯嘉等人,菜鳥薪資可望再創新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