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職》日職老戰友相見歡 羅曼好奇問羅昂咆嘯史

2022/07/04 19:57

羅昂與羅曼相見歡。(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台南報導〕富邦悍將新任投手教練羅曼,今天是他來台擔任教練首場一軍比賽,賽前他和統一獅洋投羅昂來個大大的擁抱,聊到一半,即將挑戰生涯百勝的羅力也跑來聊上幾句,形成「三羅合體」有趣畫面。

羅昂與羅曼還有羅力。(記者羅志朋攝)

原來,羅曼2012至2015年效力日本職棒養樂多,羅昂則在2015、2016年在養樂多發展,兩人同隊一年交情不錯,當年羅曼和羅昂都是陣中牛棚大將,也是勝利方程式一員,羅曼主投第7局,羅昂擔任佈局投手,守護神則是巴奈特(Anthony Lee Barnette)。

2015年羅曼出賽61場,戰績5勝5敗23中繼、防禦率2.40,羅昂出賽72場,拿下5勝2敗33中繼、防禦率2.05,巴奈特出賽59場,戰績3勝1敗6中繼41救援、防禦率1.29,二度奪得央聯救援王,該年養樂多勇奪央聯優勝,羅曼和羅昂都是大功臣,可惜不敵軟銀無緣奪得「日本一」。

今天賽前羅曼和羅昂擁抱完便進行「深談」,聊了20幾分鐘,到底聊什麼呢?羅曼說,「我有問他當年在日本職棒和隊友吵架的事,不確定事件細節是什麼,可能跟總教練溝通有一些問題吧。」

原來,2016年羅曼來台效力桃猿,羅昂仍在養樂多,當年6月26日羅昂因隊友失誤被追平,退場時氣急敗壞在休息室大罵隊友,時任監督真中滿要求他「無限期反省」,期間不得參與練球,球季結束未獲續約。

羅昂曾說,「我當時確實錯了,說了不該說的話,事發後對所有隊友、教練還有總經理都當面道歉,可惜還是必須離隊。」

羅曼認為,羅昂是很投入比賽,帶著激情且積極的選手,「很訝異,我認識他時,他是個中繼投手,離開日本職棒後,羅昂回墨西哥聯盟、巨人小聯盟轉先發,到台灣也是先發投手,成功從中繼轉先發,真的很厲害。」

上月羅昂比賽因故造成左腳足底舊傷復發,本季戰績6勝0敗、防禦率1.70,表現亮眼,目前續留養傷中,羅曼今天也和羅昂聊到傷勢狀況,他說,「羅昂來台表現不錯,很替他開心,現在受傷球隊決定留下他,代表很期待他。」

羅曼也說,很高興看到老朋友還可以持續打球,他身邊的朋友幾乎都轉教練了,很少在打球,恭喜羅昂,到現在還能延續生涯是很棒的事。

羅昂與羅曼相見歡。(記者羅志朋攝)

羅昂與羅曼相見歡。(記者羅志朋攝)

羅昂與羅曼相見歡。(記者羅志朋攝)

羅昂與羅曼互相擁抱。(記者羅志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