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羽球》啥操作? 中國突宣布爭議一哥復出 中網友:其他人太爛了⋯

2022/07/20 06:54

石宇奇。(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羽球世錦賽將於8月22日在日本東京登場,中國羽協昨天突然發布新聞稿表示,原本要禁賽一年的中國新生代一哥石宇奇將提早解禁,確認能夠參與這項賽事。

26歲的石宇奇在去年10月的湯姆斯盃時,在對手桃田賢斗20:5遙遙領先握有賽末點時宣布退賽,賽後還跟網友在微博上互嗆,引起軒然大波,遭到中國羽協以「有損於國家隊運動員形象」為由,進行一年禁賽處分。

不過中國羽協昨晚表示,他們在這段期間已對石宇奇進行了認真嚴厲的批評教育,「石宇奇本人也進行了深刻的反省,真正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在訓練中認真刻苦,表現出渴望重新參賽,繼續為國爭光的強烈願望。」因而決定讓石宇奇提前解禁,參與本屆世錦賽。

然而,中國羽協突然的舉動,也多半被網友解讀為,因為過去數個月來,中國其他新生代男單集體低迷,包括趙俊鵬、陸光祖、李詩灃、翁泓陽等人沒一個能展現競爭力,完全被其他外國男單壓著打,中國羽協怕今年世錦賽成績太難看,只好提早放石宇奇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