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MLB》「二刀流的究極頂點」 大谷翔平有望寫史詩里程碑

2022/07/26 06:51

大谷翔平有望在本季投、打兩端皆達成規定標準。(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天使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在去年奪下美聯全票MVP後本季依舊維持強勢表現,有機會再度叩關年度MVP獎項,同時也被視為美聯塞揚獎的競爭人選之一。日媒《日刊體育》專欄作家福島良一也撰文指出,本季大谷翔平還有望達成被他視為二刀流究極頂點的里程碑。

上半季結束,大谷翔平以19轟、9勝坐收,相當有機會在下半季完成10勝10轟的史無前例成就,超越104年的貝比魯斯(Babe Ruth),將二刀流選手的天花板持續往上增加。

福島良一在文中指出,上個賽季大谷翔平首度達到規定打席502打席(整季639打席),不過作為投手僅投到130.1局,未能達成規定投球局數162局,本季大谷翔平有機會在投打兩端都達到規定標準。

大谷翔平在上場比賽對上勇士,同時也是賽季的第93場比賽達到規定投球局數93局(93.1局),距離整季的162局還差68.2局。福島良一認為,要達到規定投球局數,最重要的就是登板次數,若天使有機會爭取季後賽,那麼大谷翔平有可能會縮短登板的天數,不過如果球隊放棄爭搶季後賽資格,那麼為避免受傷,天使應該會繼續維持6人輪值來保護大谷。

福島良一直接使用6人輪值來計算,那麼接下來賽季大谷翔平剩餘的先發場次會是11場,代表他1場比賽平均要投到6.27局才能達標,而若採取6人輪值,大谷翔平遇到的對手大多會是勝率5成以下的球隊,像是運動家與遊騎兵隊。而目前大谷翔平出賽92場已經獲得395打席,因此要再度達成規定打席並沒有太大的難度。

福島良一點出,在大聯盟19世紀前,海克(Guy Hecker)曾完成過投、打皆達到規定標準的紀錄,不過由於當時的規則與現今規則不太相同,因此僅能當作參考紀錄。而在1901年以後,也就是從現代棒球年代(Modern Baseball Era)算起,元祖二刀流選手貝比魯斯也不曾達到投、打兩端都來到規定標準的紀錄,因此他在年初就將大谷翔平於本季在投打兩端都達到規定標準,視為真正二刀流的究極頂點,同時也是他期待的夢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