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羽球排名賽》拍下大10歲的對手 蘇力揚奪首冠直呼不可思議

2022/08/07 11:45

蘇力揚奪冠。(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土銀20歲新星蘇力揚今天在2022年第2次全國羽球排名賽男單冠軍戰,以21:10、9:21、21:15擊敗亞柏楊智傑,收下個人在甲組排名賽的首座冠軍。

蘇力揚昨在4強戰擊敗隊友廖倬甫闖進決賽,也是他自2020年第一次全國排名賽後,再度挑戰金盃。今天迎戰大他10歲的楊智傑,蘇力揚首局以21:10先馳得點,但第2局卻陷入苦戰,失誤偏多情況下,被楊智傑以21:9扳平戰局。

決勝局蘇力揚一度取得11:3大幅領先,但楊智傑後段回穩一度追到2分差,但蘇力揚沒給對手超車的機會,以21:15拿下個人生涯首座排名賽冠軍。

蘇力揚奪冠。(記者方賓照攝)

蘇力揚提到,今天迎戰楊智傑其實已做好要打3局的心理準備,「對方年紀雖然偏長,但比賽經驗很豐富也拿過排名賽冠軍,所以知道這一場比賽一定不好打。」

在決勝局從大幅領先被追到剩2分差,蘇力揚坦言,當下內心有點忐忑,「看到對手追上來,心裡急了就會出現想拚球的心態,所以少了一些連貫,但好在第3局前段有把握搶分的機會,也是今天能勝出關鍵。」

蘇力揚奪冠。(記者方賓照攝)

收下個人首座排名賽冠軍,蘇力揚說:「有點不可思議,賽前狀態沒到太好,原本設定目標前8強,再一場一場慢慢來。」他也認為,今年6場國際賽讓他收穫豐富,也鍛鍊出更好的心態。

雖然這一場排名賽攸關明年杭州亞運國手資格,但蘇力揚表示,自己不會想太多,「以我目前世界排名來說,亞運好像有點遙遠,現階段要先把握一些挑戰賽,亞運就順其自然。」

蘇力揚奪冠。(記者方賓照攝)

蘇力揚奪冠。(記者方賓照攝)

蘇力揚奪冠。(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