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U18》「沒有一項贏得過台灣」 日媒承認完敗 給自家選手超殘酷評價

2022/09/15 06:55

U18台灣隊。(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在美國佛州舉行的U18世界盃棒球賽,台灣隊昨天在預賽以9:2大比分痛擊日本甲子園明星隊,賽後雖然日本監督馬淵史郎坦言投手對主審好球帶不適應,但日本媒體撰文檢討,標題寫下:「完敗給台灣,真的只是好球帶的問題而已嗎?」

日本媒體《高校野球.com》賽後撰文揭露這段苦澀發言:「衛冕軍台灣隊,完全就是比日本更優秀的球隊,無論是進攻、跑壘、各種打擊技巧、或是投手的等級,全都比日本優秀。」

該文並提及雖然此役日本先發投手香西一希一直嘗試投在邊邊角角,雖然受到好球帶判決干擾,「但如果要使打者感到焦慮,一定要有強力的投球,香西沒有把球的強度投出來。」並直言香西這種沒有特色的技巧派左投,恐怕在高層級的職棒會遭到淘汰。

接著該文又點評日本隊第二任投手宮原明弥,球速只有135左右,球也不會跑,僅投3局失掉4分,也徹底決定比賽勝負。

另外日本隊第三任投手吉村優聖歩,投球姿勢比較不規則,難看清出手角度,有勇於攻擊內角的氣場,該文點評,他可能會是在進入超級循環賽之後的KEY MAN。

最後該文表示台灣隊此戰的先發投手林盛恩,最快球速達154公里,大多也都是140到148左右在跑,還有球威,日媒感嘆從林盛恩的投球能看出:「一名在國際賽能夠決勝的投手,並不是要靠裁判配合的投手,而是要能用鋒利的球去攻擊好球帶、銳利角度變化球去決勝負的投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