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U18》台韓大戰前夕 台灣隊兩虎將傷勢報告出爐

2022/09/16 20:03

陳致語。(資料照,棒協提供)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U18世界盃棒球賽台韓大戰明天(17日)凌晨0點30分開打,台灣只要打敗南韓,在六強超級循環賽就能以4勝0敗戰績篤定晉級冠軍戰,大戰前夕,台灣兩名主將邱鑫、陳致語的傷勢報告出爐,兩人能否出戰,得視稍晚熱身狀況而定。

台灣隊當家開路先鋒邱鑫,目前打擊率5成71高居大會第一,首戰義大利敲出再見安打建功,只是,他在後續比賽守外野滑接時不慎折到左手小拇指,盜壘時又撞到受傷部位,導致沒辦法出力,今晨台美戰並未出賽。

根據台灣隊隨行工作人員表示,邱鑫狀況有拍過X光骨頭沒有骨折,醫生建議在固定好的狀況下應該可以繼續打球,目前是指掌關節處偏腫和疼痛,但無大礙,今天會再觀察情況。

台灣隊第二棒陳致語同為外野手,這屆賽事上壘率高達5成45、跑回9分,壘間破壞力十足,今天對美國之戰頂替邱鑫扛1棒,不料首局首打席遭對方先發左投強森(Cameron Johnson)投出膝部觸身球,打了幾局不支提前傷退。

台灣隊隨行工作人員回報的狀況是,陳致語觸身球打到的位置剛剛好是脛骨和腿後腱肌腱,所以當時疼痛時會難以出力,晚上回飯店時已經可以正常走路,骨頭沒事,這幾天活動會比較痛,還需要觀察。

明晨台韓大戰,台灣隊推出今年選秀富邦悍將首輪指名右投黃保羅先發,黃保羅預賽對義大利先發,投5局被敲2安,飆7K、另有1次保送,失1分無關勝敗,對南韓一役將是個人在這屆賽事第2度登板。

南韓派出左投黃俊書先發,預賽他對巴西先發2.2局失1分,對荷蘭先發3.1局無失分,兩戰都無關勝敗,總計6局投球失1分、飆8K,防禦率1.17,被打擊率1成,整體投球內容相當出色。

這屆U18世界盃台灣隊除了首戰對手義大利之外,從第二戰開始,依序對戰澳洲、墨西哥、日本、巴拿馬、美國到南韓,各列強清一色都派左投先發對付台灣打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