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U18》突破僵局制逆轉差一步 台灣隊1分差不敵南韓吞首敗

2022/09/17 06:59

台灣隊先發黃保羅。(棒協提供)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台灣隊在超級循環賽關鍵一役和南韓隊交手,雙方形成投手戰,戰至正規7局結束都1分未得。突破僵局制8局上,台灣隊因失誤和被連續安打失3分。8局下,原有機會突破韓職新科狀元郎金書賢的火球連發,該半局邱鑫、黃劼希都有安打,黃劼希兩出局後的安打雖然打下2分,但自己也因跑壘時遭到夾殺,意外在壘間形成最後1出局數,終場台灣隊2:3吞本屆首敗,和南韓隊戰績同為3勝1敗。

台灣隊打線此役面對南韓隊高二左投黃俊書陷入苦戰,前3局只打10人次、僅王念好擊出1支內野安打,先發9人首輪面對黃俊書就被三振達5次。不過,台灣隊先發投手黃保羅投得也威風八面,5局投球僅被擊出2支安打,無失分。

4局下,台灣隊黃劼希靠失誤上壘後,兩出局輪到王念好,他擊出強勁平飛球,卻正中對方游擊手手套內。5局下,孫易磊率先上場就敲安,陳致語代打犧牲觸擊,但該半局也沒能得分。

5局上出現爭議判決,南韓隊首名打者金東憲將球擊向三壘,台灣隊三壘手黃劼希傳向一壘,球傳得稍高,一壘手王念好仍轉身試圖觸殺跑者。一壘審索拉諾(Bryan Jahir Arrocha Solano)判決安全上壘,形成內野安打,台灣隊申請輔助判決,重播畫面顯示王念好應已觸碰到跑者,原本主審布特隆(Kelvin Bultron)舉出局手勢改判,卻又馬上向紀錄組示意自己比錯手勢,也讓台灣隊總教練周宗志上前詢問狀況。主審發生比錯手勢的離譜且罕見狀況,之後仍並未改判,黃保羅臨危不亂,該半局未失分。

6局上,南韓隊進攻前,當地技術委員評估附近5英哩內有雷擊,因此按規定提前暫停比賽,雙方就這樣中斷比賽且等待超過2小時。比賽恢復後,台灣隊換投為林鉑濬,雖然面對首位打者投出保送,但關鍵時刻送出三振力保不失。

林鉑濬。(棒協提供)

南韓隊6下讓黃俊書投滿70球、2好1壞時,才換上韓職選秀新科狀元金書賢。鄭俊瑋面對對方打席中途換投,臨危不亂敲安,劉俊緯犧牲觸擊,但金書賢火球連發,投出三振化解危機,正規賽最後2局送出4次三振。

突破僵局制8局上,南韓隊先犧牲觸擊將兩位跑者送上二三壘,此時代打金宰尚擊出三壘方向強勁滾地球,黃劼希撲接成功,卻發生暴傳,南韓隊先馳得點。隨後鄭大善的二壘滾地球則形成野手選擇,南韓隊再拿1分,鄭準英安打形成滿壘、文賢斌帶有打點安打,該半局南韓隊得3分。

8局下,台灣隊終於從金書賢手中敲安,邱鑫敲安後形成滿壘,兩出局後,黃劼希擊出右外野方向安打,眼見即將戴罪立功,兩位隊友也回壘得分,黃劼希卻因試圖搶攻二壘而被夾殺出局,南韓隊最終獲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