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日職》高津臣吾大膽用新人 20歲菜鳥空降游擊成連霸關鍵

2022/09/29 12:43

高津臣吾(右)。(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日本職棒養樂多今年暌違29年央聯連霸,除了四番村上宗隆肩扛球隊,監督高津臣吾追求戰績之餘,大膽起用年輕好手也收到成效,特別是在數年找不到先發的游擊防區扶植出20歲的長岡秀樹,被認為是本季連霸關鍵之一。

養樂多去年為止起用西浦直亨、元山飛優等人選,始終無法固定游擊。今年開幕戰,高津臣吾直接起用年僅20歲、高中畢業第3年的長岡秀樹鎮守先發游擊,首戰就貢獻5打數4安打,掌握先機。

長岡秀樹並非大物新秀,2019年選秀獲得養樂多第5指名,沒有甲子園經驗,有些球團甚至沒把他列入選秀名單中,他在進入職業後最大課題是「體能強化」,依循球團育成計畫逐步進化。

養樂多去年設立「育成部門」,由當過一、二軍內野跑壘教練的土橋勝征擔任主要教練,負責特訓長岡秀樹。長岡撐過大量練習建立體能,去年季中二軍就回報守備進步很多,因而進入今年春訓一軍,搶進開幕戰名單。

長岡秀樹在今年季中並非一路順暢,開幕戰後守備出現一些不安定因子,但高津臣吾持續讓他先發。過去2年一軍出賽11場、年薪600萬日圓的長岡,除了確診暫時離開游擊,今年就出賽135場,穩固養樂多中線。

養樂多游擊名將宮本慎也也說,一開始看長岡守游擊會有點不安,後來他逐漸習慣這個角色,「游擊要守一整年並不容易,在一些低潮想換人的時機點,高津監督有忍住,大概是想讓他站穩那個位置,長岡也有回應期待,算是村上以外能特別提出來的野手功臣之一。」

高津臣吾表示,一整有143場比賽,不可能都維持完美表現,年輕球員的部分,持續使用的過程能夠建立起他們的自信就好,「給他們機會、看他們成長,這也是監督的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