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世足》足球比賽有冷氣吹? 英伊大戰有望成史上頭一遭

2022/11/21 18:29

英格蘭與伊朗的小組賽首戰有望成為世界盃史上第一場有空調的比賽。(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三獅軍團」英格蘭今天晚間9點的小組賽首戰,將對決「波斯鐵騎」伊朗,而此役有望成為世界盃史上第一場有空調的比賽。

由於卡達天氣炎熱,夏天氣溫動輒達40度,所以才移至冬天舉辦,儘管11至12月的平均氣溫在15度至25度之間,但據氣象預報指出,第一週賽事的白天氣溫高達30度以上,主辦單位在8個場館內都有安裝空調系統,這也意味著在當地下午1點和4點的比賽都很有可能會使用空調。

英格蘭與伊朗的比賽是在當地下午4點開打,預估溫度是27度,溫度和相關數據都有專人監測,如果氣溫超過32度的話,比賽期間將會有「降溫暫停」,進行到第30分鐘和第75分鐘的時候,讓兩隊補充水分,或用冷水降溫。

卡達世足賽場館的空調系統是由名為「Dr.Cool」的Saud Abdulaziz Abdul Ghani博士所設計的,除了能夠降溫之外,也能淨化空氣,同時利用太陽能供電系統,相當的節能環保。

主辦單位在8個場館內都有安裝空調系統。(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