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網球》女單也有「3巨頭」?世界排名第3高手卻不在其中

2023/05/30 10:13

波蘭史薇泰克(左起)、白俄羅斯莎芭蓮卡、哈薩克蕾巴金娜。(資料照)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女單也有「3巨頭」?有外媒稱波蘭史薇泰克(Iga Swiatek)、白俄羅斯莎芭蓮卡(Aryna Sabalenka)、哈薩克蕾巴金娜(Elena Rybakina)為「Big 3」,而世界排名第3的美國佩古拉(Jessica Pegula)並未在其中,但她淡淡表示,這本來就是這3人所應得的關注。

女子網壇近年呈現百花齊放的情況,不過,球后史薇泰克、世界排名第2的莎芭蓮卡和蕾巴金娜已在今年7項賽事輪流奪冠,且史薇泰克至今拿下3座大滿貫冠軍,包含2座法網冠軍,莎芭蓮卡在今年澳網封后,蕾巴金娜則在去年溫網封后,3人展現宰制力,也被外媒形容為是女單「Big 3」。

談到這3人表現,佩古拉說:「她們有權得到這些關注,因為她們打得很穩定,尤其史薇泰克從去年就如此,而莎芭蓮卡也在澳網證明他的實力,她一直有這個能力,至於蕾巴金娜也是從去年開始也表現很穩。」佩古拉說,「自己至少在排名還是在第3,可能還會有變化,但可能是往上或下跌,不管如何,就是看結果了。」

對於自己不在「Big 3」行列,佩古拉說:「我希望我能在其中,但我想這討論對女子網球更是件好事,因為大家總是說我們不夠穩定。我覺得是因為我們深度夠,有很多好手,真的很開心看到她們打很好。」

佩古拉。(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