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捲入科索沃種族衝突!喬帥賽後這麼做又引爆爭議

2023/05/30 07:09

喬科維奇。(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人紅是非多!志在史上最多大滿貫23冠的喬科維奇 (Novak Djokovic),2023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開胡後,卻意外捲入科索沃種族衝突,讓這位前世界球王再度引爆爭議。

喬科維奇直落3淘汰美國菜鳥科瓦切維奇(Aleksandar Kovacevic),塞爾維亞第3種子離場前依慣例,用母語在電視轉播攝影機鏡頭寫幾句話 :「科索沃是塞爾維亞的心臟,停止暴力。」由於科索沃2008年宣布脫離塞爾維亞獨立,但貝爾格勒拒絕承認其主權,近來當地局勢日益緊張,塞爾維亞不但提升軍隊戰備,還宣布將向邊境派兵,恐引爆兩國軍事衝突,因此喬帥此舉慘遭炎上,並在記者會解釋:「我不是政客,無意參與政治辯論。身為塞爾維亞人,科索沃發生的事情讓我很難過,也感受到責任,有必要向所有塞爾維亞人表達支持。」

36歲的喬科維奇,兒時曾經歷戰火,再三強調:「我反對戰爭和任何衝突。很遺憾當前處境,科索沃是我們的大本營和根據地,最大的戰鬥發生在那裡,最重要的修道院也在那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