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瓊斯盃「換血期」劉錚帶頭拚

2016/07/21 06:00

瓊斯盃後天在新莊體育館點燃戰火,昨日舉行賽前記者會。(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第38屆威廉瓊斯盃,後天(23日)在新莊體育館點燃戰火,本屆藍隊進入換血陣痛期,但總教練閻家驊強調,球隊已調整至巔峰,有信心打出好表現。

新血補強 調整到巔峰

藍隊陣容與去年相比,只剩楊敬敏、張宗憲、田壘、蔣淯安與戴維斯在陣中,其餘都是首度入選的新鮮人,閻家驊表示,開訓不到一個月,訓練時間有些不夠,但目前球隊備戰狀態與氣勢已調整至巔峰,對大家很有信心。

從林志傑去年長沙亞錦賽宣布退休後,台灣男籃便進入「後野獸時代」,閻家驊首度接下國家隊兵符,也決定要讓國家隊進入換血期。可惜當球隊在上月23日開訓後,卻接連受到傷兵打擊,陣中老將呂政儒、曾文鼎與中生代後衛彭俊諺相繼受傷,連去年曾代表白隊出征瓊斯盃的呂奇旻,昨日也確定因傷退出。

本屆藍隊進入換血陣痛期,但總教練閻家驊強調,球隊已調整至巔峰。(記者朱沛雄攝)

閻總欽點劉錚接隊長

閻家驊上週趕緊找回老將陳世念補強後場戰力,並找首度進軍國家隊的裕隆胡凱翔與璞園吳宏興前來練球,他們異口同聲地說,很意外會入選國家隊,進入國家隊練球的時間並不長,希望可以從中學到東西,若有機會上場,就是盡全力表現。

即便陣中仍有田壘、楊敬敏、陳世念等老大哥坐鎮,閻家驊選擇欽點劉錚成為新世代台灣隊長,他認為既然已決定要換血,就得讓年輕球員出來擔任隊長,趁現在身旁還有幾位老將可以給予協助,便決定給劉錚一個責任承擔。

從高中到大學都有隊長經驗的劉錚,認為既然已決定接下隊長,未來會多多關心隊友,扮演大家與總教練的溝通橋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