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有他當「王牌後援」 中信不怕新犀王

2016/10/11 06:00

中信兄弟投手鄭凱文將以「王牌後援」角色,參加總冠軍賽。
(記者黃志源攝)

鄭凱文認前2戰最重要

〔記者倪婉君/台南報導〕第2度參加總冠軍賽,鄭凱文將以「王牌後援」的新身分亮相,他不擔心義大在下半季奪冠後的氣勢旺,還幽默地說:「到總冠軍賽前還有1個多星期,氣勢也會冷卻啊。」

前年返台第1個球季,鄭凱文就以11勝成為該年勝投王,也在總冠軍賽第2戰先發登板,可惜只投3.2局就失4分退場;到了去年,鄭凱文季中就因右手肘動刀提前結束球季,也未參與總冠軍賽。

在今年總冠軍賽,鄭凱文不是以本土王牌先發亮相,而是化身「王牌後援」。鄭凱文從9月4日先發後固定到牛棚出賽,是總教練吳復連認為兄弟牛棚脫胎換骨的關鍵, 他本人也說,「我已經適應這個新角色,以後援在總冠軍賽上場,也可以投比較多場。」

鄭凱文認為總冠軍賽前兩戰非常重要,尤其是第1場,「如果可以贏下來,對於後面的氣勢很有幫助。」前兩年的總冠軍賽,兄弟在首戰都吞敗。

吳總認為鄭凱文在總冠軍賽的角色很重要,先發投手如果可以投到6局,鄭凱文就投7、8局,再交給終結者陳鴻文,「以前煩惱6到8局的牛棚,現在有凱文,比較放心」。

蔣砲也歸隊 吳總有信心

談到對手義大,吳總認為他們的特色在年輕、速度快,但也不擔心義大下半季較亮眼,「我們下半季打得也不差啊,一開始是因為傷兵比較多,現在都陸續歸隊。」其中傷勢最嚴重的蔣智賢,也在昨役先發登場,第2打席就敲出二壘安打。

兄弟在12日結束例行賽後,吳總規劃在22日總冠軍賽前打1至2場熱身賽,但目前仍在為練習場地傷神,希望能借到桃園青埔副球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