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給台灣隊添麻煩 陽岱鋼說抱歉

2017/01/28 06:00

陽岱鋼(取自巨人臉書)

〔記者郭羿婕/綜合報導〕婉拒經典賽徵召後,陽岱鋼將專心準備在巨人的第1個球季,但他仍希望有機會再披國手戰袍,期待能代表台灣出征2020年東京奧運。

2月春訓開跑前,巨人一軍主力今起在宮崎進行聯合自主訓練,陽岱鋼昨天換上一身帥氣西裝,隨隊飛抵宮崎。對於經典賽,陽岱鋼表示,能入選國家隊非常光榮,但礙於肋骨傷勢未癒,和球團商討後做出決定,給台灣隊添麻煩,他感到很抱歉。

日媒關注,3年後滿33歲的陽岱鋼是否有意願參加2020年東京奧運?他笑說:「如果被選中的話,我會很高興。」日媒報導也指出,同時面對經典賽和新球季,陽岱鋼不免煩惱,多次與球團討論終於在開訓前有了結論,他認為可更專心備戰,但為國效力想法不變,希望將來能再為台灣盡心力。

陽岱鋼以5年長約轉戰巨人,他說,轉隊首年盼儘早適應並融入球隊,只希望傷勢早日復元,準備好迎接開季,期許能從一軍出發。

經典賽3月開打,預賽和台灣同屬B組的地主韓國隊,一直很關注陽岱鋼是否加入戰局,在他辭退後,當地媒體直言這對韓國是「好消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