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廖健富首位高中狀元 簽約金估破520萬

2017/07/04 06:00

廖健富成為中職史上第一位高中選秀狀元。(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徐正揚/台中報導〕中華職棒昨天舉行2017年新人選秀會,共有96人報名參加雖破紀錄,但只有33人獲得指名,Lamigo桃猿挑中高苑工商畢業的捕手廖健富,使他成為史上第1位當狀元的高中應屆畢業球員。

中職選秀狀元廖健富(左)開心地擁抱媽媽合影。(記者廖耀東攝)

桃猿罕見地連續2年在首輪選捕手(去年張閔勛),總教練洪一中指出,經營球隊最重要的是長遠性,既然有好捕手當然要考慮,廖健富的條件很好,不論打擊、守備都值得首輪選入,「他能不能比小胖(林泓育)好,我不知道,但肯定是我們未來倚重的強棒。」他說。

猿隊共挑8位球員,延續「著眼未來性」的布局,在前4輪選入廖健富、成晉、萬昭清3位高中應屆畢業好手,洪總表示,這次選的都不是即戰力,下半季上一軍的機會不大,因為都只有聽球探報告,等入隊後再就近觀察,「這次的選秀有80分吧,唯一的遺憾是沒挑到楊晉豪,我滿喜歡他的,可惜被富邦選走了。」他說。

成為猿隊繼陳金鋒後,第1位選秀狀元,廖健富有點意外,昨天他受邀出席,很有信心會在前2輪被叫上台,「沒想到第1個念出來的名字就是我!」他覺得成為史上第1個高中球員狀元的意義很大,但盡量不去想,只要做好自己的本分,就比較不會有壓力。

廖︰沒想到會當狀元

廖健富很高興被猿隊選上,平常最欣賞王柏融、林泓育的打擊,以後也會以他們為目標,希望加入球隊後可以趕快融入,沒給自己設定何時上一軍,他認為,自己是攻擊型捕手,打擊型態跟陳子豪差不多,優勢是安打率高,進職棒後要加強守備,把基礎打好。

陪同前來的廖媽媽表示,感謝猿隊球團讓兒子站上職棒舞台,謝謝很多教練給兒子機會發揮,兒子很努力、很有出息,以前的辛苦都有代價。

猿已談約 進入議價階段

中信兄弟去年在第1輪第3順位選陳琥,簽約金520萬元,超越統一獅陳韻文的505萬,改寫中職高中畢業球員簽約金新高,廖健富的經紀人表示,廖健富是狀元,簽約金一定要比陳琥高。據了解,猿隊已與廖健富洽談數次,合約已經談得差不多,目前進入商議價碼數字階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