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基特預約名人堂 挑戰李維拉規格

2020/01/21 05:30

前「洋基隊長」基特能否全票進入名人堂,成為今年最受矚目的話題。(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台灣時間明天,大聯盟名人堂新成員即將公布,此時大聯盟媒體討論的焦點並非基特能否進入名人堂,而是能否「以全票之姿」踏入古柏鎮。

拚全票之姿 踏進古柏鎮

基特身為「洋基隊長」及當家游擊手,地位崇高,但生涯在守備面時而遭人詬病,官網認為,基特生涯成績其實被低估,應真能有機會挑戰全票入選名人堂。

基特球員生涯身披洋基戰袍20季,僅73場以指定打擊出賽,其餘出賽皆擔任游擊手,堪稱球隊游擊門面。不過,進階數據來看,基特的守備範圍偏小,一直有人詬病,甚至有媒體不客氣的說,若非洋基隊一員,基特生涯戰功能否如此彪炳,還有待討論。

耐操穩定 成就恐被低估

去年,洋基隊守護神李維拉以全票之姿進入名人堂,如今輪到當年從小聯盟開始同甘共苦的隊友基特挑戰這項榮耀。

大聯盟官網記者昨列出基特生涯成績,認為單單抨擊其守備,可能低估了基特。官網指出,基特打拚20個賽季以來的耐戰程度、和其他游擊手相比的打擊成績,足以讓他踏進名人堂。

基特生涯以耐戰、穩定著稱,僅菜鳥年和2013年受傷,導致出賽不滿20場,其餘賽季至少出賽145場,擊出3465支安打,18個完整賽季中,有16個賽季整體攻擊指數(OPS+)超過100(聯盟平均為100),且當中9個賽季整體攻擊指數超過120,是該年代所有游擊手中最多。

官網並提及基特的腳程,他生涯有17個賽季單季盜壘雙位數,生涯358次盜壘成功,且成功率達近79%,顯見其攻擊面上的全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