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3度恥敗中國 關鍵都在怪投

2015/09/18 06:00

2008年北京奧運是台灣隊首次在棒球賽輸中國。(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林宥辰/台中報導〕從以往「必勝」的對手,到現在對戰已吞下3敗,台灣隊面對日益進步的中國隊已漸漸沒有完全的優勢,反而更多了輸不得的壓力。台灣、中國兩隊上次交鋒是2013年東亞運,當時台灣雖奪銅,但面對中國就吞下敗仗。

台灣棒球在國際賽3度敗給中國

台灣隊首次輸中國是2008年北京奧運,打完正規9局仍難分高下,突破僵局制12局上台灣隊終於開啟攻勢拿下4分,下個半局卻被連得5分逆轉結束比賽,震驚台灣棒壇。

隔年經典賽,眾星雲集的台灣隊熱身賽狀況就不佳,面對中國首局就陷入落後,8局下還被張寶樹敲出陽春砲,台灣隊打線面對中國先發投手呂建剛僅得1分,最後1:4再次兵敗。

2013年東亞運,中國隊投手李鑫落後1分下上場後援7局無失分,打線則在8局追平、10局突破僵局時靠那闖再見安打奪勝,台灣隊銅牌戰時才以4:0完封中國報仇。

台灣隊3度兵敗,關鍵都在打線面對「怪投」無法發揮,今天面對先發投手仍未定的中國,勢必仍得謹慎應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