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無視貪瀆醜聞 普亭邀請前FIFA主席觀賽

2018/06/13 17:10

國際足總主席英因凡蒂諾與俄國總理普廷(右)。(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俄羅斯即將在台灣時間明晚開始舉行四年一度的足球世界盃,俄國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自然欣喜,今日傳出他已經將邀請函遞給前FIFA國際足總主席布萊特(Sepp Blatter),後者曾在2015年因涉貪而被判禁止接觸足球活動8年,不過普廷可是力挺到底,認為布萊特並未參與其中。

針對俄國總統邀請,布萊特的發言人Thomas Renggli已經確認此事,但尚未決定是否會赴邀前往俄國觀賽,唯一確定的是,他將不會出席開幕典禮以及地主俄羅斯與沙烏地阿拉伯的開幕戰。對此,國際足總並未發表意見。

布萊特執掌國際足總大權長達17年之久,卻在2015年傳出貪瀆醜聞,包括布拉特與前歐洲足總主席普拉蒂尼在內的14名足協高層、官員,都被瑞士聯邦調查局以涉嫌貪腐逮捕,雙巨頭都被處8年禁止接觸足球活動與高額罰金。

不過,普亭曾在同一年公開讚揚布萊特應該為管理全球最高足球機構有方而獲得諾貝爾獎,恰巧俄羅斯成功爭取到今年世界盃,就是在布萊特任職期間的2010年。

前FIFA國際足總主席布萊特。(路透社)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