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中媒顧人怨!提問酸英格蘭又遭世界網友砲轟

2018/06/28 11:24

英格蘭教頭索斯蓋特不但長的帥,EQ又好!(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本屆世界盃中國記者爭議不斷,繼先前與阿根廷記者爭搶攝影位置遭酸「中國隊連世界盃都沒有,憑什麼這麼跩?」現在又被踢爆,疑似在記者會上暗諷英格蘭而引發爭議。

據英國記者Henry Winter日前所發的一則推文指出,中國記者在一場記者會中向英格蘭教頭索斯蓋特(Gareth Southgate)提問,「英格蘭因時常在比賽中犯下離譜失誤,而被中國網友戲稱『快樂足球』,請問你了解嗎?」

雖然面對中國記者如此尖銳的問題,不過索斯蓋特仍相當大氣的用自嘲化解尷尬,「這樣的話,那我大概就是『快樂足球』的始祖了,畢竟我在1996年的歐洲盃踢飛了一記罰球。」

而這則推特發出後有不少國外網友留言討論,大部分都在酸中國隊的表現,「希望那位記者知道他搞笑的中國隊在哪,有踢進世界盃嗎?」、「在英格蘭我們也有對中國的類似戲稱,喔不對,我們沒有,因為他們從來就沒進過世界盃。」

不過也有不少網友則是稱讚索斯蓋特的高EQ,認為他的應對明顯要比中國記者好的多,但在英國記者Henry Winter看來,卻是認為索斯蓋特的回應沒必要過度公關。

英記者推特: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