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假摔還拖時間 姆巴佩:若冒犯對手願道歉

2018/07/11 22:36

姆巴佩拖時間領到黃牌。(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四強賽,法國以1:0氣走比利時,闖進冠軍賽。但年僅19歲的法國天才新星姆巴佩(Kylian Mbappe)在比賽中假摔、還拖時間,引起比利時選手不滿。姆巴佩賽後表示,如果他冒犯到對手,願道歉,「但我們進決賽了」。

姆巴佩在傷停補時最後階段,不但假摔、故意拖時間,還因此吞下一張黃牌,引起比利時球員不悅,姆巴佩賽後也成為社群網站撻伐的對象。

「如果我冒犯到他們,那我道歉,但我們進決賽了。」姆巴佩表示,「在比賽快結束時,我們盡力守住這微小的領先優勢,這不是很有趣,但卻是最有效的。」

比利時門將庫爾圖瓦(Thibaut Courtois)說,這是場令人失望的比賽,法國隊有11名球員離球門40公尺內就在防守,他們運用速度很快的姆巴佩打防守反擊,這是對手的戰法。

庫爾圖瓦直言,失望輸給一支都在防守的球隊,「對烏拉圭時,法國隊是靠自由球、和門將失誤贏了比賽,今天則是靠角球。比利時這場沒贏球,對足球界來說是種恥辱。」

姆巴佩拖時間領到黃牌。(美聯社)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