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小巨人「金銀銅」全包! 莫德里奇3人寫紀錄

2018/07/19 15:47

莫德里奇拿下本屆金球獎。(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本屆小個子球星在世界盃表現亮眼,克羅埃西亞中場「魔笛」莫德里奇(Luka Modric)勇奪金球獎,比利時隊長E.阿扎爾(Eden Hazard)拿下銀球獎,銅球獎則由法國葛里茲曼(Antoine Griezmann)獲得,而值得一提的是,三人身高合計只有519公分,是自1990年以來最矮的得獎組合。

效力西甲豪門皇馬的中場巨星莫德里奇,率領克羅埃西亞一路殺進冠軍戰,雖然不敵法國隊,但他優異的表現仍獲得金球獎,雖然身高僅172公分,但他憑藉著優異腳法和精準傳球在球場上生存,本屆賽事共出賽7場上場時間達694分鐘,高居所有球員之冠,跑動距離72.3公里則排名二,貢獻2進球1助攻。

比利時奪下隊史最佳成績的季軍,隊長E.阿扎爾功不可沒,身高才173公分,但身體素質不俗,能傳擅射,盤帶過人能力頂尖,身手堪稱「當今足壇第三人」,在本屆世足賽繳出3進球4助攻的漂亮成績單,也讓他榮膺銀球獎殊榮。

E.阿扎爾。(資料照,路透)

法國葛里茲曼本屆獲得銅球獎,在與克國的冠軍賽中踢進關鍵的12碼罰球,重挫克羅埃西亞士氣,同時也扭轉了比賽的局勢,助隊奪下相隔20年的隊史第2座世界盃冠軍,他出賽7場共踢進4球和2助攻,進球數雖然與盧卡庫(Lukaku)相同,但助攻數略勝一籌,奪下本屆銀靴獎。

葛里茲曼。(資料照,美聯社)

而本屆金、銀、銅球獎得主身高合計只有519公分,是自1990年以來最矮的得獎組合,義大利傳奇前鋒斯基拉奇(Toto Schillaci)、德國退役球星馬特烏斯(Lothar Matthaus)和阿根廷球王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曾在1990年創下身高合計512公分的紀錄。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