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疫有成》台北馬近3萬人參戰 肯亞「龍哥」破紀錄奪180萬台幣

2020/12/20 09:43

肯亞選手龍亞甘塔打破大會紀錄,進帳80萬台幣冠軍獎金與100萬破紀錄獎金。(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2020台北馬拉松今早6點30分在市府廣場前盛大開跑,肯亞選手龍亞甘塔(Paul Lonyangata)在男子馬拉松起初官方成績為2小時8分29秒打破大會紀錄,但最後經過修正變成2小時9分18秒,還是可以進帳80萬台幣冠軍獎金,以及加碼100萬的破紀錄獎金。

本屆台北馬拉松共吸引2萬8千名國內、國外跑者參戰,由台北市長柯文哲及活動大使楊俊瀚、陳傑等共同鳴槍,宣告賽事盛大登場。

今年被視為全球6大馬拉松波士頓馬拉松、倫敦馬拉松、柏林馬拉松、芝加哥馬拉松、紐約馬拉松及東京馬拉松都受到疫情影響縮小選手參賽規模或直接取消,而台北馬在國內防疫有成,也是難得能在2020年舉辦大規模的馬拉松賽事。

本屆共邀請12名國際選手參戰,28歲的龍亞甘塔生涯最佳成績為2小時6分10秒,今日在氣溫約攝氏16度及細雨中,被不少人認為這是場跑起來舒適的馬拉松,而龍亞甘塔也順利打破2016年基特瓦拉(Sammy Kitwara)的2小時9分59秒的場地成績,因此也獲得百萬台幣的加碼獎金,成為全場最大贏家。

女子組部分,衣索匹亞麥菈奇(Askale Merachi)以2小時28分31秒奪冠。

本屆台北馬拉松共吸引2萬8千名國內、國外跑者參戰。(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