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烏龍球開場! 世界盃史上第一遭

2014/06/13 07:24
巴西後衛馬塞洛(右)防守時不慎搞烏龍,碰進本屆第一顆進球,創下開幕戰以烏龍球為開場進球的紀錄。(法新社)巴西後衛馬塞洛(右)防守時不慎搞烏龍,碰進本屆第一顆進球,創下開幕戰以烏龍球為開場進球的紀錄。(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4巴西世界盃足球賽今揭幕,地主巴西隊雖挾3比1逆轉克羅埃西亞隊,但全場4球其實皆為巴西踢進,包含第11分鐘的本屆首顆進球,竟是烏龍球!數據顯示,這顆球是世界盃歷史上,開幕戰中首度以烏龍球開場,創下新紀錄。

巴西內馬爾梅開二度,幫助球隊反超比數,巴西最終以3比1擊敗克羅埃西亞,取得本屆世足賽首勝。(法新社)巴西內馬爾梅開二度,幫助球隊反超比數,巴西最終以3比1擊敗克羅埃西亞,取得本屆世足賽首勝。(法新社)

 上半場第11分鐘,克羅埃西亞展開攻勢,前鋒耶拉維奇(Nikica Jelavic)射門未果,巴西後衛馬塞洛(Marcelo)卻碰進此球,大擺烏龍。此球不但為本屆巴西世足第一顆進球,更是世界盃開打以來,開幕戰中首顆「以烏龍球開場」的罕見紀錄。

烏龍排名 史上第5快

 紀錄另顯示,本顆烏龍球在開場第11分鐘出現,為世足史上「第5快」的進球。第1快為巴拉圭加馬拉於2006年創下,時間為開場3分鐘;第2快是保加利亞的烏特佐夫,於7分鐘踢進烏龍;第3快為南斯拉夫的霍爾瓦特,在9分鐘擺烏龍;第4快是西班牙的普約爾,10分鐘犯下烏龍失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