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運動員太辛苦 小雙冠王想讀書

2015/04/01 15:00
文光國小學童陳駿科〈右二〉參加全國游泳標錦賽成績亮眼,縣長李進勇〈左二〉今到校道賀並致贈獎金。(記者陳燦坤攝)文光國小學童陳駿科〈右二〉參加全國游泳標錦賽成績亮眼,縣長李進勇〈左二〉今到校道賀並致贈獎金。(記者陳燦坤攝)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口湖文光國小學童陳駿科參加全國春季分齡游泳錦標賽,拿下兩項冠軍,縣長李進勇鼓勵他日後爭取當國手,但陳駿科認為台灣運動員舞台太小,太辛苦,未來想用功讀書。

陳駿科在今年全國春季分齡游泳錦標賽男子十一、十二歲級組,奪得五十公尺蛙式、自由式冠軍,同時拿下五十公尺蝶式第二名、一百公尺蛙式第三名,一百公尺自由式第四名,李進勇今到校道賀。

李進勇期勉陳駿科繼續努力,未來爭取當國手,陳駿科卻認為讀書比較重要,並表示台灣運動員舞台太小,想出人頭地需付出更多心血,還是希望用功讀書;父親陳坤澤則尊重兒子想法,希望給他更大的選擇空間。

陳駿科這次參賽成績亮麗,陳坤澤相當意外;但文光國小體育組長黃泰山指出,陳駿科從國小二年級起參賽縣內泳賽,經常包辦同年級組冠軍,還是多項縣內泳賽多項記錄保持人,這次全國賽表現優異,全靠他平日苦練而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