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白馭珀力抗「習慣」 尋求全英公開賽首勝

2016/03/09 22:14

〔特派記者卓佳萍/英國伯明罕報導〕踏進兒時憧憬的全英公開賽,台灣女單白馭珀三年前第一來到伯明罕,她從會外賽打起,第一戰面對日本山口茜開胡,但次輪輸球無緣會內,去年與今年都在會內首輪止步,她懊惱地說:「好像有淡淡哀傷。」

白馭珀今天女單首輪面對中國青奧金牌何冰嬌,以21:18、10:21、10:21吞敗,她分析,對手左手持拍,攻擊質量好,「我又急著想要壓迫她,反擊不及,壞習慣改了兩年,還是改不過來。」

白馭珀首輪不敵左手持拍的中國何冰嬌。(記者卓佳萍攝)

打法以平抽為主,白馭珀利用速度加以突破,「我本身比較不怕球,習慣打速度球,但直球偏多,變化、質量還是不如頂尖選手。」她認為,中國奧運金牌李雪芮打法是她嚮往的,進攻犀利,變化也多,又有速度跟質量,球的力道比較兇,每次與中國球員交手都有收穫。 

全英公開賽除了是頂級超級系列賽,球場也是出了名的大,可容納15000人,與台北小巨蛋差不多,白馭珀表示,大球場比較難控制,風向、空氣濕度與視野等等,她仍在尋求會內賽首勝。

合庫女單白馭珀。(記者卓佳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