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守備佈陣有多難?考驗守方專注力(影音)

2017/06/02 23:04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信兄弟上週和Lamigo桃猿隊3連戰,對「大王」王柏融守備佈陣奏效,12打數只被打2支安打,「守備佈陣」也成為球迷熱議的話題。佈陣有多難?承受壓力一搏的守方最清楚。

守備佈陣除了對打者要有相當的研究和情蒐,能否執行成功,與守備球員專注度和守備能力也有關。經典賽就上演多次守備佈陣的例子,像是哥倫比亞佈陣抓到加拿大重砲以色列柏契(Scott Burcham)對南韓策動雙殺,但也有因為失誤失敗的情形。

以色列對台灣隊,張志豪也曾是佈陣的對象,二壘手克雷格(Tyler Krieger)站位靠近一壘邊線,游擊手柏契站在二壘防區,三壘手凱利(Ty Kelly)則站在游擊防區,張志豪見對手佈下天羅地網,試圖用短打破解,最後擊出投手面前滾地球,投手接球卻暴傳失誤,開啟台灣隊攻勢。

此外,大聯盟退役「洋基隊長」基特(Derek Jeter)擔任游擊手時,也曾說過若三壘的A-Rod不在,內野佈陣時基特不會移動,原因是基特認為移防不熟悉的右半邊,就像鏡子一樣顛倒,這一點A-Rod也認同,自己過去算是「被迫」這麼做。後來洋基對上左打欲採防守佈陣,基特會守在左邊,換成三壘手移防右邊。

張志豪打擊,以色列內野佈陣。(資料照,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張志豪偷點後,以色列三壘手凱利(Ty Kelly)原本站在游擊防區,立即守靠近三壘壘包。(資料照,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洋基隊長」基特曾表態不喜歡移防右半邊。(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