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揭露中國體壇興奮劑黑幕 前隊醫逃亡德國

2017/08/11 23:23

中國體壇興奮劑醜聞頻傳。(取自網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前中國國家體委訓練局首席運動醫學專家薛蔭嫻,曾挺身接露中國體育界使用興奮劑黑幕,遭中國當局打壓,她與家人長年遭受打壓報復,近日一家逃亡德國,正申請政治庇護。她也將把記載興奮劑黑幕的68本工作日誌,交給國際奧委會。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現年79歲的薛蔭嫻曾經擔任中國國家隊醫務監督組組長,她爆料中國體壇自1978年就進入了興奮劑時代,中共體委官員要求全面使用興奮劑,為了掩人耳目,他們把興奮劑稱為「特殊營養藥」。

薛蔭嫻也指出,中國的舉重、游泳、田徑和體操等金牌項目,都有使用興奮劑,而前羽毛球運動員李玲蔚、昔日游泳隊的「五朵金花」和女子排球運動員巫丹等,都曾被檢測出使用興奮劑。

薛蔭嫻過去數十年拒絕使用興奮劑,更對外爆料中國興奮劑醜聞,最後她與家人遭中國官方打壓,兒子楊偉東被關押,她病重就醫也遭刁難,醫院故意拖延治療,使她隨時都有生命危險,所幸最後在德國大使館的幫助下才逃離中國當局的魔爪。

薛蔭嫻過去曾將興奮劑黑幕記錄在工作日記當中,高達68本,這些關鍵證據並未落入中國的手中,她也將當面把這些證據交給國際奧委會主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