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謝淑薇大逆轉第3種子 爆冷晉奧克蘭女單4強

2018/01/06 10:59

謝淑薇。(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剛過32歲生日的謝淑薇寶刀未老,紐西蘭的奧克蘭女網賽因雨順延,今得與捷克第3種子史崔可娃完成「遲來對決」, 小薇雖熱機稍慢,3盤大戰後來居上,0:6、6:2、6:2大逆轉世界排名23的東歐勁敵,驚險挺進單打4強。單日2連戰的她,還將與德國第2種子戈葛絲( Julia Goerges) 強碰,力拚更上層樓的冠軍戰門票。

天公不作美,當地已下雨延賽2天,謝淑薇好不容易等到放晴,臨場發球手感卻有些調整不及,開賽連掉6局苦吞「貝果」;所幸次盤她重振旗鼓,歷經「丟士」拉鋸強勢連破,硬是扳回一城。決勝盤小薇乘勝追擊,又狂掃5局聽牌,即使賽事再度接連因雨喊停,還讓史崔可娃趕回2局,最終她仍保發關門,沒讓到手鴨子飛了。

暫居排行百大外的謝淑薇,睽違10年再次擊敗史崔可娃,稍事休息還得挑戰現排14的日耳曼強敵,依舊是場硬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