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富邦選高中捕手戴培峰當狀元 2018選秀結果一覽表

2018/07/02 19:19

2018

富邦悍將

統一獅

中信兄弟

Lamigo桃猿

第1輪

戴培峰

古林睿煬

李振昌

翁瑋均

第2輪

王正棠

張偉聖

高宇杰

陳晨威

第3輪

陳品學

劉軒荅

江坤宇

邱丹

第4輪

胡冠俞

李丞齡

吳俊偉

賴智垣

第5輪

王尉永

方建德

王奕凱

陳克羿

第6輪

楊彬

林靖凱

王政順

江國謙

第7輪

王詩聰

姚雨翔

林丞軒

范柏絜

第8輪

歐書誠

放棄

吳俊杰

放棄

第9輪

蕭憶銘

放棄

第10輪

曾慈恩

第11輪

放棄

1.選秀狀元戴培峰

選秀狀元戴培峰(記者廖耀東攝)

2.榜眼古林睿煬

榜眼古林睿煬(記者廖耀東攝)

3.最大咖旅外李振昌落到第三順位

李振昌(資料照)

4.Lamigo桃猿相中翁瑋均

翁瑋均(資料照)

5.世大運國手王正棠加入富邦

王正棠(資料照)

6.興大附農好手張偉聖加入統一獅

張偉聖(資料照)

7.高宇杰加入兄弟

高宇杰(資料照)

8.陳晨威

選前分析

2018新人選拔會共有55名好手通過審核,加上測試會獲得推薦的33名選手,共有88位選手投入今年選秀陣容。其中不乏擁有世大棒培訓隊以及中華培訓隊資歷的選手,備受矚目的旅美好手李振昌、陳品學,來自平鎮高中的投手古林睿煬及捕手戴培峰,也都是第一輪指名的熱門人選。

(中職提供)

〔記者郭羿婕/桃園報導〕今年選秀順序為悍將、獅隊、中信、桃猿,儘管悍將維持「每個位置都需要」的基調,不多透露,但一般預料狀元將是戴培峰、最大咖的旅外投手李振昌2擇1,且戴培峰機會不小。

有球探形容,18歲又175天的戴培峰是近年最好的純捕手,攻守兼具,可望成為史上最年輕狀元,他和平鎮投手古林睿煬都是首輪搶手貨。據悉,獅隊也想要戴培峰,對古林睿煬興趣更高於李振昌,若悍將讓戴培峰當狀元,古林有機會成為榜眼。

另有球探指出,古林身材好、揮臂快,最快球速147公里,模板是兄弟二軍牛棚教練林恩宇,可養成這類型的先發投手;身高187公分的南華大學投手翁瑋均也是先發潛力股,平均球速140公里、最快146公里,球路多元,被看好可能扮前2輪黑馬。

31歲李振昌若獲首輪第1指名,則將成史上最年長、首位兼具美日職經驗的狀元,且是澎湖出身第1人。不過,今年共23名高中應屆畢業生選秀,有球隊沙盤推演,首輪可能以高中勢力為主,李振昌掉到第2輪的機會不是不存在。

今年仍然只有四張桌子

〔記者徐正揚 / 台中報導〕中華職棒聯盟2018年度新人選秀會將於晚間6點舉行,現場確定沒有六張桌子,維持去年四支球隊共四張桌子的陣仗,狀元熱門人選平鎮高中王牌投捕古林睿煬、戴培峰都會到場,也是狀元可能人選的李振昌則不會到場。

中華職棒聯盟2018年度新人選秀會現場確定沒有六張桌子,維持去年四支球隊共四張桌子的陣仗。(記者徐正揚攝)

狀元大熱門戴培峰(左)、古林睿煬在現場等待結果。(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