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棒球》近年國際賽罕見 台灣先發打線擺出右打陣

2018/08/26 12:20

詹子賢。(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特派記者羅志朋/雅加達報導〕這幾年國際賽台灣隊左打特多,今年亞運反而成了「稀有動物」,13名野手僅2左打,先發打線只有第8棒蕭帛庭是左打,其他8棒清一色右打,形成罕見現象,板凳另一左打為外野手陳孝允。

以去年經典賽台灣隊為例,陣中有7名左打,先發打線有3左打,世界12強賽台灣有8左打,先發打線有3、4名左打,而且左打一直是台灣隊攻堅主力。

有趣的是,蕭帛庭是天生右撇子,剛接觸棒球就用左打,並非後來改練,他笑說,「我只會用左打,也不知道為什麼,用右打完全打不出來,還會被笑。」

亞運台灣隊另一特色是左投、側投不少,左投包括王玉譜、林政賢、唐嘉駿和王宗豪,側投則有蔡偉凡和吳昇峰。

蔡偉凡在平鎮高中前兩年幾無上場機會,高三破繭而出,他表示,原本採上肩投球,最快球速不到130公里,有一次好玩用側投竟丟到137公里,後來經廖于誠指導進步很多,高三改練側投。吳昇峰原本也是上肩投法,大四因肩傷改側投,他說,投球出手點和蔡偉凡差不多。

亞運南韓陣中也有不少「怪投」,包括下勾投手朴鐘勳,本季韓職先發已奪10勝,還有側投林起映和朴治國,林起映去年亞冠賽對台灣先發7局無失分,蔡偉凡透露,他常上網看南韓側投的投球影片,學習他們優點,像是林起映。

★台灣隊先發打線

棒次

球員

守位

1.

戴如量

左外野

2.

林瀚

DH

3.

姜建銘

一壘

4.

林加祐

中外野

5.

詹子賢

右外野

6.

陳偉志

三壘

7.

黃佳瑋

捕手

8.

*蕭帛庭

二壘

9.

林承飛

游擊

*表示左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