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正名投「不同意」才會剝奪選手權益 名球評一席話突破盲點

2018/11/20 16:18

東京奧運正名公投近日引起正反兩方論戰。(資料照,記者陳鈺馥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0年東京奧運正名公投將在11月24日投票,近日許多運動員為了自身舞台,都出來表態不同意此次公投,但知名足球球評石明謹,今日在臉書發文指出,其實真的想用CHINESE TAIPEI比賽,就更不能投下不同意票。

石明謹在臉書上指出,體育圈的朋友最近在呼籲大家公投13案投下「不同意」票,其實是嚴重錯誤的行為。他指出,如果同意以Taiwan為名,申請加入國際運動組織,是一種政治干體育的行動,那麼「不同意」就是更嚴重的行為。

理由是因為,「同意」表示中華奧會可以申請正名,但他們也可以不申請正名。如果投下不同意,則代表只能不申請正名,這才是真正的「政治干涉體育」。因此,在公投案第13案投下不同意票,才是會導致選手不能參賽的關鍵。

最後石明謹呼籲,如果要能夠繼續使用「CHINESE TAIPEI」參加國際賽事,就應該呼籲大家拒領公投票,讓本案不成立。那如果害怕領票人數會超過法定人數,那麼就應該要呼籲大家投下同意的選票,讓中華奧會有自由決定的空間,才不會發生政治干預體育,影響參賽選手權益的憾事發生。

知名足球球評石明謹在臉書上點出東奧正名公投盲點。(圖片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