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擊劍格鬥美少女荊治惠 銘傳5年摘7面金牌

2019/06/11 13:04

荊治惠從小喜歡運動,在大學期間看上擊劍的獨特與稀有,透過嚴格自律與勤練,連連奪下金牌。(銘傳大學提供)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銘傳大學新媒體暨傳播管理研究所碩士的荊治惠上大學才接觸擊劍,在教練嚴格訓練及勤奮自律下,秉持「No pain no gain」精神,在校5年期間就奪下7面金牌,成功稱霸台灣擊劍場3年。

荊治惠表示,從小喜歡運動,在大學期間看上擊劍的獨特與稀有,因而放棄加入籃球隊和舞蹈隊的夢想,投入擊劍運動,但一開始接觸卻相當挫折,為此花近1年時間調整肌肉使用方式,並瘋狂與教練進行一對伊訓練,才在大二時拿到第1張青年全國排名第7名的獎狀,驗證「No pain no gain」的道理。

荊治惠從小喜歡運動,在大學期間看上擊劍的獨特與稀有,透過嚴格自律與勤練,連連奪下金牌。(銘傳大學提供)

荊治惠重拾擊劍信心後,在嚴格的自律與勤奮練習下,比賽成績逐漸稱霸,接下來3年,即使大三、大四及碩士班期間,每一天被打工、社團活動、校隊訓練、課業、畢業製作填滿每分每秒,但荊治惠說:「因為過分忙碌,所以只能把握每一次練習的機會,非常感謝教練嚴格的要求與訓練」

荊治惠最後在銘傳5年時間,已摘下7面金牌;銘傳大學體育室教練王三財則表示,擊劍運動需要反應快速以及優異的身體協調性,荊治惠有舞蹈的底子,為她打下擊劍的良好基礎,再加上勤奮的練習,才有今天的成果。

擊劍格鬥美少女荊治惠在銘傳就讀的五年期間,摘下七面金牌。(銘傳大學提供)

荊治惠(右)在大學從零開始學習擊劍,受銘傳大學教練王三財(左)指導,嚴格要求與訓練下,在校5年摘下7面金牌。(銘傳大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